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学习讨论 >> 正文
全院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作者:聂艳彬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1-02

食品分院师生观看直播

汽车分院师生观看直播

工程分院师生观看直播

商贸分院师生观看直播

旅游分院师生观看直播

着国旗红看十九大

部分学生会后感想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高度关注十九大的召开,开通了30余个直播现场组织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大会。部分师生自发在教室、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学生宿舍等地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总书记在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和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判断,系统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

面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团结带领学院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服务社会、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创建中国一流世界有影响力的高职院校。

针对职业教育,十九大报告特地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公共课、专业课和校园文化中,融入工匠精神教育的内容”。学院教师们会后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并用来指导实践;要通过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来影响、带动学生思想观念认识的转变,为国家培育更多的能工巧匠。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给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价值观指引。同学们在会后纷纷热议:要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即“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让自己扎根中国大地,亲身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