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讨论 >> 正文
学院开展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李泉怡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2-28

辅导员老师组织男女生相互参观寝室

教官为寝室评分

寝室安全排查

寝室疏散逃生演练

学院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优秀寝室1

优秀寝室2

12月26日,我院邀请吉林省武警总队机动支队的军训参训教官重回学院,对学生公寓的寝室卫生、安全和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评比,随着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2017年度寝室文化建设评比”暨“百日寝室卫生大会战”系列活动也接近尾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全面推进学生德育工作,努力构建和谐育人环境,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努力增强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和人文素养,使学生由他律到自律,最后达到职业人标准,本学期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由学生处・团委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寝室文化建设评比”暨“百日寝室卫生大会战”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爱我家”主题班会、“寝室主题文化月”、“样本间”评比、“寝室卫生、安全大检查”等四个主题教育板块和12个实践考核内容组成,通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强化了学生宿舍管理,使学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为学生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寝室文化氛围。

学生寝室文化建设是我院学生工作长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之一,在今后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院将更加注重学生寝室文明建设工作,为学生营造健康、和谐、乐观向上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知荣辱、懂礼节、守纪律”的优良品质,为学院优质校建设和文明校园的创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