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报道 >> 正文
学院“新时代传习所”正式开讲
作者:杨娟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3-16

学院“新时代传习所”正式开讲


在学院党委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下,3月14日,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传习所”正式开讲了。学院党委以“新时代传习所”作为阵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带动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并指导实践,使新时代、新思想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在校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工程分院学生科副科长樊磊以“新时代、新矛盾、新任务”为主题,为学院200余名学生开展了首次讲座。

讲座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开篇,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线,分析了当代青年学生面临的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新形势,阐述了新时代下中国青年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任务,新目标。重申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最后,带领全体学生共同见证了祖国的发展,从神舟飞船创造的“中国高度”、蛟龙潜海成就的“中国深度”、到高铁奔腾刷新的“中国速度”,大望远镜拓展的“中国维度”,点燃了全体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

首次讲座在全体学生激情澎湃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