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报道 >> 正文
吉林省党代表、“长白山技能名师”刘宏伟老师走进新时代传习所
作者:思政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4-19


吉林省党代表、“长白山技能名师”刘宏伟老师走进新时代传习所




4月16日,吉林省党代表、长白山技能名师、长春工匠、工程技术分院副教授刘宏伟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为学院师生进行主题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

参加会议的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部长李亚茹、食品生物与技术分院院长助理白淑华及带队辅导员、200余名学生。

他以社会实时热点新闻为案例切入主题,阐述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他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与习近平博鳌论坛2018年会演讲内容的相关数据展示出我们伟大祖国今天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他从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价值学说,到如何应对西方价值观冲击和挑战,再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召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刘宏伟用标杆人物说话、用党的实际行动说话、用不懈奋斗的数据成果说话。全篇用学生易于接受的语言讲解,生动、丰富、易懂。

新时代传习所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实阵地,旨在共同深化学习交流,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努力实现学院党的建设的新发展、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