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报道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走进我院
作者: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6-11

119BB

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铁铮作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主持报告会

C008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国权致辞

千名师生聆听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9日晚,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第四站走进我院,这也是活动开展以来首次走进高职院校。

《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主持报告会,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国权在报告会上致词,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铁铮作了名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高校师生的新闻媒介素养》的报告。

铁铮教授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主要内容、责任使命、方针原则、任务要求和根本保证等,指出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高校新闻舆论工作的特殊使命、艰巨任务、重要作用,着力打造新型校园主流媒体,加强高校国际传播力建设。报告中铁铮教授通过结合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提升师生新闻媒介素养的有效途径及方法,教育在场师生正确认识新闻媒介,学会辨别虚假新闻。最后铁教授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活动引起了积极的反响,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不但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在传播活动中要强化社会责任感,恪守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安全底线,而且为高校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引和科学的行动指南。